王大缸

【瓶邪】2048(雨村日常)

槐安国师:

看今天大家玩这个都玩疯了,和做游戏的制作者要了授权写这一篇。游戏地址在文章结尾。




最近几天闷油瓶有些不对劲,我说的不对劲是指他的娱乐活动这方面。


要具体讲的话,就是他玩手机的频率变高了。他向来是一个很自律的人,智能手机这种现代意义上的东西,对他来说好像就只是一个通讯社交工具。不像其他人分分钟离不开手机,他一天中碰手机的次数是十分有限的。


通常他早上锻炼完之后会用手机看一下新闻,午后或者下午翻一下朋友圈,睡前再看一次消息。总之如果没什么人找他,他一天碰手机往往不会超过三次。


而我发现这几天他几乎整天都坐在沙发上,握着手机滑来滑去,不知道在干嘛,也不像是看电影或者新闻。


出于尊重他的隐私,我一般不会去翻他手机,但这几天他的反常行为却勾起了我浓烈的好奇心。昨天我就跟胖子嘀咕了几句,他就说我更年期到了,还不许人有点自己的小爱好啥的。我说去你妈的,我一男的哪来什么狗屁更年期。


胖子就拍拍我肩膀说:“你知道自己现在这像什么嘛?就那种,整天瞎几把担心自家孩子变成网瘾少年,沉迷网络还早恋,动不动就上网吧抓人的父母。”然后他就问我,是不是怕小哥在网上勾搭什么小姑娘。


我想了想摇摇头跟胖子说,其实我只是觉得很奇怪,有什么东西能引起他浓厚的兴趣,并且乐此不疲地玩那么久。他说你直接问不就得了,最多就是看到了什么大全,正一个个研究呢,大不了被拉着实践一下。


我看他转身进了厨房,半天才反应过来他说的“什么大全”是什么意思。


不过我还真耐不住,就在饭桌上随口问了他一句。他看了我一眼说,2048。


我愣了一下,才想起来这是个游戏。这游戏我玩过,有段时间很火,一玩就上瘾。但我没想到闷油瓶这种自控力那么好的人,也能中招掉坑里。


说真的,他的自控力真不是一般人能比得上的,从某些方面就能看出来这一点。所以我才比较讶异,原来他也会游戏上瘾。


后来我也远远地瞄过一眼,看起来的确是2048的界面。


等到今天早上,胖子趁闷油瓶出去锻炼了,就悄悄把我拢到一边去,掏出他手机亮开屏幕给我看了看:“天真你看这个,我看到苏万和秀秀他们在微博上转,都转疯了。”


我拿过来一看,操,瓶邪版2048。


我骂了一句,转身就回房间偷偷下了一个。


结果我一整个上午都消磨在了这游戏里面,游戏玩法很简单,就和普通的2048一样,只不过数字换成了四个字。原来的基数2变成了“闷油瓶子”,基数4就变成了“暗生情愫”,后面还有什么生死与共、十年之约、咫尺天涯,做得还挺他妈煽情。


一开始我也只是随便玩玩打发时间,没想到这一玩起来就一发不可收拾。起先我不停地死在“墨脱风雪”,想想倒也挺契合。


墨脱风雪埋没的,又何止是我的命。


不过说来也奇怪,这个游戏我是曾经通关过的,但这几次不知道为什么,或许是我带了主观感情在里面,有时候不能很理性地去思考,最终每一次我都卡在“十七道疤”的地方。


这就更加激发了我想要通关的欲望,“十七道疤”这一关像极了最难熬的那段时期。我至今还清楚地记得那时候那种令人窒息的状态,那些日日夜夜,现在心态不同了,但有些东西还是没法忘记。


我第一次打出“十年再聚”是在饭桌上,那时我激动得险些筷子都掉了。闷油瓶眼疾手快地扶了一下,扫了一眼我的屏幕,大概是看到了我在玩什么。


他捏了我一下:“吴邪,别急,先吃饭。”


我看了看他平静淡然的眼睛,突然心就静下来。


只是一个游戏,决定的并不是我们的生死。现在他就在这里,和我们同桌吃饭,享受着一个正常人原本该有的人生。


这样就够了。


我放下手机给他夹了个鱼头:“吃这个,补脑。”


胖子笑了一下,给我夹了些韭菜:“吃这个,补肾。”


我不服输地给他扔回一片生姜:“壮阳!”


吃完饭我就坐在沙发上又接着玩,闷油瓶就靠在我旁边闭目养神。


我觉得以闷油瓶的脑子和耐心,玩这种东西应该没什么难度,就问他小哥你是不是通关了,果然他应了一声。后来我才知道,他早在好几天前就通关了。


分心和他说话的结果,就是我死在了“十年再聚”上。


我看了他一眼,他靠在我身上睡着了,我就放轻了动作接着玩。直到我看到两个闪闪发光的“十年再聚”并列靠在一起,我整个人都微微耸了一下。


只这一下闷油瓶就醒了,他看了一眼我的屏幕,抓过我的手指,往上面轻轻一划。


岁月静好。


西藏獚本来靠在我脚上,这一动也醒了,抬头看了我一眼继续睡觉。小满哥趴在远处眯着眼,胖子的大河马不知道去哪了。


窗外烈日当空,蝉鸣声此起彼伏,原本扰人的噪声这时候听起来好像也顺耳了许多。


闷油瓶抓着我手指的手没有放开,把我手指牵过去轻轻在上面啄了一口,又闭上眼继续睡了。


我看了一眼墙上的日历,又是一年的八月。


END


游戏地址:瓶邪版2048https://fushimotan.lofter.com/post/1eba8872_10cb850e


短篇合集:https://zhangqilingdeweizhuigu.lofter.com/post/1edf6021_109b8e03

评论

热度(10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